mmexport1361765455709   

在Opening 跌落大陸的天使裡我已經跟大家解釋了天使這個名字的由來(其實就是沒有什麼由來﹒﹒靠)﹗現在應該來說一下我平常會做些什麼之類的。

 

我超愛 愛 愛﹒﹒﹒

唱歌啦~ 回想起在小學參加歌唱團的時候,有一次生病沒去排練,到下一次回去排練時在團裡的一個女生同學就跟我說﹕太好啦你終於都回來啦﹒﹒你都不知道你沒在的時候其他人唱的有多夠難聽啊﹗ 我簡直想屎啊(又找機會在讚自己! 醜!)。時間一跳,到19歲那年在女生朋友們的鼓勵下(其實是強迫) 就和一個女生朋友(強迫的其中一個) 一起參加了香港唱片公司主辦的公開歌唱選拔賽 (已倒閉的那家)。 最後我們當然也沒入選,那家唱片公司後來還寄給我們倆各一封信,現在你們有機會可以參加他們的"唱歌班"。上面寫著﹕著名"李XX" 歌手將會在"唱歌班"出席唱歌老師,機會難逢XXXX。我們最終都沒有去參加的原因,第一﹑ 那位李XX歌手從來都沒出名過﹗第二﹕直接說他不是我要唱的風格,再見。總結,我認為我們沒入選的原因很可能是 - 我們當天都沒有穿大露背去選拔賽 ,人家穿大露背的女生就算當場"走音"多次都沒給"丁"走呀﹗(我都沒走音耶 歪!) 我跟一起參加選拔賽的朋友說這件事後(因為我們當時是被分批了進去的),她又生氣又後悔的說﹕早知道我今天就穿迷你裙或是低胸上衣去選拔賽﹗可惡﹗補充一下﹒﹒她之後跟我說當時她一開始唱就一直的"走音"下去了﹗

 

跳舞啦~幾年前我還跟一個女生朋友一起去學Ballroom dance(社交舞),不要問我是誰當男生那邊跳,當然是我每次都當男生那邊,因為我比她高所以還可以怎麼樣耶﹗也不要問我跳成怎麼樣,已經完全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好久以前有一次跟幾個女生朋友一起去酒吧跳舞,由於我當時候過度的興奮(沒有一次你是不興奮 好不好),突然間趴到酒吧台上面去跳舞(下面就是當年的酒吧台,現在還存在在香港灣仔酒吧街),看到嗎?真的是酒保出酒的酒吧台喔﹗

2096_63560301209_3918_n  

跟著我的朋友們也一起跳上來 (好吧 是你強拉她們上去的!)。當時候酒吧裡的所有人都盯著我看,有可能他們是在想 - 原來是可以跳上去酒吧台上面跳舞而且沒有人趕你的。不到三十秒全部的人都湧上來,馬上將我的空間都給占有掉了(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上面到底可以站多少人?) 討厭﹗至此以後這間酒吧就開始有人在酒吧台上面跳舞了(是我發明出來的是不是應該分我多少才對)。

 

看書啦~這裡我要優雅一點喔,以西方文學﹑人物傳奇﹑Business﹑食譜書籍為主,有時候也有選看一些散文。 文學的話我酷愛Jane Austen 簡﹒奧斯汀(下面是在網絡上找到的照片),"Pride &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我看過不下50次,它被重複又重複的拍成美麗的電影﹒﹒﹒

untitled 

而2004年那年的"傲慢與偏見"電影是我最喜歡的

MV5BMTA1NDQ3NTcyOTNeQTJeQWpwZ15BbWU3MDA0MzA4MzE@__V1_SX214_  

 

還有被拍成美國+印度的改裝版(名字有點改了叫 - Bride & Prejudice),超好笑喔,我也是看了又看喔﹗

images  

而Starbucks 創辦人Howard Schultz 霍华德﹒舒尔茨 也是我其中一個最尊敬的創業家,星巴克王國傳奇 是我第一本看的匯集了創業史跟人物傳奇的書

imagesCA41YO35  

到現在還是其中一本我最喜歡的,最有鼓勵作用的好書。

 

幾年前無意間在書店發現了Peter Mayle彼德﹒梅爾,看完他的"戀戀酒莊" 原著A Good Year

image                   A Good Year  

別以為我就這樣愛上了愛情小品,我戀上的不只是書裡面悠閒的普羅旺斯葡萄酒莊風光,還有美酒、美食,都讓我太心動了。 這以後我知道他就是我一直在尋找和等待的人啊﹗(長篇大論的,又不是看翻譯版本!)

 

喜歡交友啦~本來性格就比較開朗健談的我,什麼人一坐下來我都可以東南西北的談個幾個小時(舌頭還真長.. ),所以在這十年間也交了不少分別有(大家來數一數) 香港﹑ 中國﹑ 台灣﹑ 日本﹑ 法國﹑德國﹑意大利﹑ 英國﹑ 愛爾蘭﹑ 比利時﹑ 西班牙﹑ 美國﹑ 澳洲﹑ 南非﹑ 俄羅斯的朋友'S(以後會慢慢會介紹他們給大家認識喔..) 通常我的開場白都是 "Hi" 然後沒有了。在大家還以為我精通十國語言之際,對不起 你的眼鏡要掉下來了,我的嘴巴暫時只可以發出英語﹑國語跟我自己的廣東話(那你交那麼多友來幹屁嗎!)

 

做料理啦~ 因為本身超愛吃但是又挑嘴之下就開始自己在家弄不同的料理。中﹑西﹑日等等什麼都喜歡做,由其是住在大陸你可以選擇的東西還真多啊﹒﹒相信大家都應該聽得懂我的意思噢﹒﹒當你走進超市或是菜市場都買不到新鮮的材料的時候,你只好就要連自己的腦筋都拿出來攪噢﹗就是在這種殘無人度的環境下我又長大了,變成料理天使(是誰? 不認識!) 一種材料也可以弄出一些亂七八糟不同的菜出來,一個星期不出門買菜也沒問題啦 ho ho... (其實是自己懶惰不想常常去超市買菜在迫於無奈之下發明出來的  還說成是發明啊!)。

 

目前為止的最愛是我家溫先生,以後就不知道喔。。。: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解剖自己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