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大陸的天使
我不是一個家庭主婦(那你是什麼呀你!), 既不喜歡做家事(超級Lazy還敢講出來),廚藝也沒好到能通通煮的地步(就是煮來煮去都那幾尾 好嗎!),但就是最善長用'有限'的材料去烹調料理(善長 是你自己認為的好吧!)和做快速料理但也可以吃個好飽(吃泡麵也能好飽啦!)。看到很多人寫部落寫得很不錯,所以我就跑來這裡玩囉(人家聰明關你屁是麼!)

309364_10200287260326997_529211352_n  

出發-
12月27號終於到了啦 啦 啦﹒﹒雖然24號跟25號 都去了"地",但是今天還是充滿力量的出發去機場喔﹒﹒今天我跟我的朋友B小姐相約在機場等,這次我們乘搭的是新加坡的 Tiger Airways  

Tiger-airways-brand_svg  

 

在這裡我要勸告大家如果去東南亞旅行的話最好不要選搭Tigher Airways,這次的來回程Tiger Airways都延誤了! 去程時延誤了一整個小時﹗13:20分的飛機差不多14:30才到,回程時還因為機件故障更糟,延誤上2個小時﹗真的要迫我說 W T F!!!


到達-
好吧 跳過那些不爽。終於坐了4個小時的飛機在黃昏6:30分到達。。。Yeah!!!!!!

CIMG5731  飛機將要降落新加坡 興奮﹗

因為剛才的飛機餐完全不好吃,其實看餐牌已經可以看得出來﹗(那你為什麼還要點! 瞎子!) 所以都只吃了一點點,現在快要餓死到可以吞下一隻牛﹗連Check out都不管了.. 先去解決肚子最重要。

"海南雞飯" 在新加坡很出名,當然馬上就要試試看,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結果一點都沒特別,還覺得香港的做得比它好上多幾倍,實在令人有點失望噢..(因為太餓都忘記了拍下來)。但是又想也有可能只是機場這裡不好吃而已,還有幾天的機會去嚐其他餐廳的名菜喔﹒﹒Keke(明天又是令人充滿期待啊!!) 後來在新加坡的堂弟說﹕機場的當然是不好吃啦。。所以大家就算餓到死也不要輕舉妄動喔﹒﹒

 

新幣$18的sim card,相對台幣$428

IMAG1931  

Check out前不可以放過的M&M機長

mmexport1362320688520     與無言的M&M機長的合照

在機場的旋轉 Angry Birds 聖誕裝飾

IMAG1653  

機場裡的 回收箱 非常有創意,本來大家是沒有機會看到的﹒﹒無奈我的行李包包都裝不下它們﹗(那是叫偷東西嗎?)

mmexport1362153203118   

幸好新加坡這個城市不算大(應該說是很小才對),我在新加坡待了十一年的堂弟形容這裡為Small Fish Village,那大家就可以想像得到 (是要想像來幹嘛呀!)。

 CIMG5812  不同顏色的Taxi

在這裡我要先很認真的讚美一下新加坡的 "Taxi driver" 他們真的是超﹗超﹗超﹗友善,超﹗超﹗超﹗ 棒﹗我們只想問了一個問題﹕那裡有好玩呀?他們可以可以給你十個建議﹒﹒這個地方好,那個地方也不錯,怎麼去,有多方便,還建議我們什麼時間去比較好,收費大概是多少等等﹒﹒(還是超樂意不收錢的那種噢) 不知道還以為坐上了旅行團的車耶, 很多"Taxi driver"英文還說的很好。 really awesome! 給他們十個讚喔.. (然後前面的那些不爽都馬上忘記個無影無蹤..)

 CIMG5974   從機場去酒店途中經過的摩天輪

也可以訂位在半空的摩天輪用上一個浪漫的晚餐 @@

singapore-flyer-sky-dining  網絡照片

在Taxi裡面是很難拍好一張照片的,大家就將就一下喔﹒﹒

下面那座就是超級 酷爆的Marina Bay Sands 金沙賭場 + 酒店

 CIMG5975   還在去酒店的途中

很快﹒﹒不到半個小時的Taxi我們就從機場去到酒店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訂酒店時網頁上面的圖片都是舊舊的酒店圖片﹗就好像十年來都沒有更新過的那樣子(真的嗎? 一個發達的國家是這樣的嗎?)我們都以為訂上的酒店是一個很舊裡面很簡陋的(汗顏)

所以來之前沒有對酒店抱有什麼期望,什麼浴室應該有的東西我們都帶整了(有夠誇張!)

誰不知﹒﹒真的好驚喜耶﹒﹒除了內部改裝成酒店之外,酒店外貌完全保留著以前的馬來西亞風耶﹒﹒因為只有5年店齡所以看上去更是乾淨,簡直新的一樣.. 顏色上又讓我們很討好,很女生的感覺,非常的漂亮.. ﹗而且晚上的時候還比早上時更好看(實景還要再好看的多)

突然間從爛酒店變成這樣子,馬上覺得自己當上了貴賓(又在亂想) 我們真的好喜歡喔.. (淘醉到都忘記要下車..)

mmexport1362153212306  到達我們的酒店

酒店看上去好像只有兩層,其實有三層高。

訂酒店時發現新加坡都沒有什麼平宜的酒店,就算是3星的也要上港幣差不多一仟,相對台幣 3800左右,我們這家3星的 謝謝成為 港幣差不多一仟一個晚上(不客氣.. 偷哭),真的好貴耶﹗這個價位如果在泰國已經可以住上4, 5星做女皇了耶..


但是這點在我到步後明白了,這裡的酒店很多都好像我們訂的這家只有三層高,那房間數目當然也不會多到那裡去噢..所以收費就變成打個雙倍,不然的話怎樣賺錢(雖是這樣說,但還是貴到屎!)。就像我們附近的酒店也是三層高的(見圖)

IMAG1632  這家正正在對面,也是留有馬拉西亞風的

IMAG1631  

酒店Lobby沒有很大﹒﹒

 735904_10200283593195321_996726694_o   

一走進去就看到這些在水池上面的功夫人裝飾,每個功夫人的post都不一樣的  好酷耶.. B小姐還給每個功夫人都拍一張﹒﹒

163388_10200345976474864_764132756_n  

mmexport1357369240369  Lobby裝飾 "多手象"

Lobby 還提供免費打磨咖啡,西式茶,mini冰淇淋,cookies,零食,糖果等等.. 好貼心喔..

IMAG1499 

冰淇淋比我的手還要小,超可愛

IMAG1634 

 IMAG1635  

免費的cookies,零食,糖果等等..

IMAG1500  

 

Check in- 意外驚喜

mmexport1362153216715 

Lobby的洗手間在服務台旁邊(看箭嘴) 很隱閉的設計


職員﹕真的不好意思雙人房都給預約滿了.. 現在已經沒有雙人房了..
我們﹕但是我們也有先預訂雙人房呀﹗﹗
職員﹕真的對不起﹗
我們﹕難道你要我們回去嗎?

XXXXXXXX 經過一段時間的對話﹒﹒﹒(因為我懶惰 不想打太多字 :P)
職員﹕看到客人(我們) 開始不高興的表情時,職員也很知趣的馬上安排我們住三樓也就是頂樓(算你夠聰明啦..)

每次出門我都會遇到驚喜,果然,我們住的頂樓是三人房跟家庭房,那就是說突然間多了一張床出來..可以睡(實際用途是亂放東西!!)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看比較好。

mmexport1362312254713  進房間5分鐘後... ﹗﹗
房間空間還算夠大,放上三張單人床,在是我們的2大個行李﹑包包﹑Note book﹑亂七八糟的﹒﹒還可以行走自如。天花板還不是平的..是屋頂來的.. 很特別喔..(但是沒有拍照 失策!) 從這秒開始我們要再多喜歡上這個 魚尾獅子島喔..


到房間後當然馬上整裝待發不可以浪費掉第一個晚上的美好時光,在換衣改裝的同時我也不忘跟大家介紹一下新加坡噢...

history  網絡照片

新加坡共和國是位於馬來半島南端的一個島國。其北面隔著柔佛海峽與馬來西亞緊鄰,南面有新加坡海峽與印尼巴淡島相望。

11  網絡照片

新加坡是全球最為富裕的國家之一,其經濟模式被稱作為“國家資本主義”,並以穩定的政局,廉潔高效的政府而著稱。

新加坡是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之一。根據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的排名,繼倫敦,紐約和香港之後是第四的大國際金融中心。

工業是其經濟發展的主導力量,快速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煉油國,以及世界電子工業中心之一。

1_singapore_city_skyline_dusk_panorama_2011 現今的新加坡(網絡照片)

67696735    從前的新加坡(網絡照片) 

新加坡在城市保洁方面成績斐然,故有“花園城市”之美稱。

 

看完上面的介紹就是我們出動 explore 的時候啦.. 啤酒我來啦..


我們的酒店地點蛮好的,對街走大概5分鐘就到了幾條有很多酒吧跟餐廳的街(見圖)

 CIMG5733  

唐人街也在附近走路也只要幾分鐘.. 非常的方便

20090501024408622  網絡照片

可能因為我們是香港人,覺得在晚上十點多也應該有很多人在外面走才對(跑不可以嗎!),特別是我們正走在一條有酒吧有餐廳的街。

雖然今天又不是週末是星期四,但是街上的人還少到有點可憐耶.. 想去喝杯啤酒嗎?比香港還要貴噢(抓頭) 酒吧裡又沒有很熱鬧,沒有"地" feel.. 所以我們暫時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跟金錢。


沒辦法我們就只好開始自娛自己好啦﹗到處亂拍一通..  先到鮑魚廣告燈箱品嚐鮑魚..

mmexport1362153222843  奇怪﹗吃不到有什麼味道耶 ﹗ 

也是跟上面講的一樣,新加坡政府將大部份的馬來西亞建築都保留下來,所以走到那裡都看到這些漂亮的馬來西亞特色餐廳店面,但是不要看我的面﹒﹒

這張因為在燈光照射下好像女鬼,不想吓倒大家所以自行朦臉﹒﹒

mmexport1362320717832 

這張沒事,可以對外開放

 mmexport1357361940407  

 新加坡也很國際化,世界各地的菜這裡都可以找得到,很多日本人跟韓國人也在這邊開餐廳,下面這家就是其中之一的韓國餐廳.. 店面一點都不韓國風但是用上稻草跟鮮綠植物來布置又讓看上去好可愛耶﹒﹒ 但是B小姐不想太曝露她的媚貌,主張低調﹒﹒

mmexport1362320774305   

B小姐在新加坡的舊同學告訴我們,新加坡有很多不同的特色和風格的建築所以也帶來很多情侶到這邊拍婚紗照﹒﹒這位舊同學就是開婚禮統籌公司的。

mmexport1357369349575  碰到美麗的新娘當然不要放過來拍一張     

走了幾條街竟然走到50年代.. 這家酒吧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但是也不可以小看它 連 周華健 也來過演唱的

mmexport1357369297609  酒吧大廈上面有很多臉譜裝飾,蛮有特色

mmexport1362320779575  B小姐這個Post是我最喜歡的

 

很多店都已經關門了,加上我們又開始累(誰叫你穿4吋高跟鞋),還是早點回去充電待明天比較明智喔﹒﹒

 

請待續﹒﹒﹒ 因為後面的照片會超越來越精彩.. 充滿驚喜..

 

上帝請保佑我上載照片時千萬不要再斷線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 Angelspace ♥ ♀ 的部落格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咪嚕
  • 我還沒有去過新加坡..只知道它物價還滿高的而已..
    (去過香港一次, 也覺得香港物價也不低..)

    謝謝你的遊記啊..感覺就好像我也去玩了一趟...期待更多照片^_^
  • Angel
  • 不用謝啦.. 新加坡是蛮貴的,只比香港平宜一點.. 後面我會上蛓更多有驚喜的照片,可能你看完後會很想去喔.. ^^
    還有你覺得香港怎麼樣呢?
    很高興你喜歡 ^^
  • 咪嚕
  • 我喜歡香港耶! 雖然只待了2~3天吧..但跟大陸比起來, 我個人比較喜歡香港^^ 交通很方便, 人潮和台灣一樣, 很多人..哈哈..

  • Angel
  • 其實香港跟大陸(深圳)是天跟地,是要真的待在才會知道中間的分別.. 唉!
    香港是很小但是就像你說超級方便,還有想買什麼都有.. 所以到現在還有很多外國人想來這邊工作..
  • Angel
  • 是呀,本來也想去上面的但是實在太多地方玩.. 到後來已經沒時間噢..
  • 悄悄話
  • Angel
  • 我們住的是Naumi Liora Hotel 是離China town非常的近

    狗腿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我是香港人不太懂喔..
    但是很高興你喜歡香港,香港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
    謝謝小女王來我家 ^^
  • Eye花蓮
  • 新加坡應該是很乾淨很舒適的地方
    不過我更想去香港走走
    以後去香港再多您請教

    如果以後有機會來台灣的話,就來花蓮喔
    ^_^
  • Angel
  • 新加坡是很乾淨,來到以後你會好喜歡的,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城市 ^^
    那你以前來過香港嗎? 我很快也會開始在這裡介紹一些香港好去點..

    看過你介紹以後我也對花蓮很有興趣喔 ^^
  • 霸子
  • 新加坡真的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
    不過為什麼 明明你們都已經有預訂好房間了
    飯店會說已經沒房了 好怪唷 ??

    PS. Angel 妳回覆留言時 習慣直接再留一次嗎?
    我發現你對每一則回覆都直接又留在每個留言下面
    其實可以直接針對那則留言回覆 :")
  • 對呀.. 我後面來的照片還有很充滿驚喜的地方~
    在大城市訂酒店往往會發生這種情況的.. 如果他們一早告訴你可能不會有你想要的房間時,怕你就不會想訂這家,所以很多不一定會先告訴你.. 到你到的時侯就不一定是你之前要求的房間..

    謝謝你告訴我下面就有回覆的按鈕, 現在我知道喔 ^^

    Angel 於 2013/03/08 14:07 回覆

  • 小女王
  • 我上次去新加坡也是住那區耶~
    呵呵~
    我還記得酒店附近(同條街)有一間賣甜品的店~外表看挺時髦~
    還吃了龜苓膏~哈哈~我超喜歡龜苓膏~去新加坡也吃~XDDD

    狗腿ㄚ~廣東話就是"擦鞋仔"嘍~
    住台灣久了~就會想回香港住~XDDDD
    (以前住香港~就會想回台灣住~人好像就是這樣~XDDD)
  • Angel
  • 我們就沒那麼幸運.. 第一晚去甜水店,甜水甜品就跟甜水一樣,份量也少到恐怖,但是價錢又貴 OMG!!

    原來"擦鞋仔" 在台灣是說成 "狗腿" 哈哈好好笑喔~

    我剛才才在你那邊留言說我想住台灣 哈哈..
  • 小米
  • 哇~可以在摩天輪上用餐真的很浪漫耶
  • 是呀,下次再去新加坡我不會再錯過 XD

    Angel 於 2013/03/11 17:3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